公共课部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月”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公共课部 朱长青 李瑛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加强课部专任教师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科研质量,帮助教师成长,公共课部在主任李子强教授的带领下于4月8日至4月29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怎样建设一流课程大家谈”为主题的一流课程建设申报汇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课部副主任朱长青主持。主讲教师为:黄琳、刘金星、徐循、朱玲。

4月8日下午,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黄琳老师就《职业沟通与团队协作》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立项做了分享。该课程基于思政核心“立德、立言、立行,成现代合格职业人”的宗旨,明确3个课程思政目标维度,构建“知、智、行”三位一体课程思政体系,并逐渐形成“理论学习,素质拓展,课外辅导”的全方位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建设课堂教学、实践平台以及学生团队“2+3+4”的课程思政阵地,教学效果较为显著。

4月15日下午,人文教研室刘金星老师分享了《中华人文实践》拟申报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刘老师从实践类课程的目标与特点出发,主要介绍了该课程的发展历程、内容编排、校内外实践基地与资源建设、特色与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4月29日下午,数理教研室徐循、朱玲两位老师汇报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这两门课程的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情况。我课部特邀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助理常涛副教授来指导课题申报。在研讨会上,两位老师分别从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汇报。

其他参会老师在旁听学习的同时,也积极踊跃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李子强主任要求大家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切实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本次活动成功的举行,在公共课部营造了浓厚建课用课的氛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利用学来的经验在课程介绍方面将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