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竟赛圆满完成

作者:公共课部 徐循 数模协会 王温妮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竟赛于9月15日18:00正式开赛,于9月18日20: 00点结束,我院共有9个队27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竟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本届全本科组赛题有三个,A题考察海洋可再生能源波浪能,如何设置装置达到最大的能量输出功率,B题考察无人机在遂行编队飞行中纯方位无源定位问题,C题考察古代玻璃制品的成分分析与鉴别。

数学建模竞赛给学生提供了处理大数据、亲身体验运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全过程的机会。竞赛旨在培养参赛者运用数学建模与数学应用思维进行创新的能力,提升参赛者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参赛者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参赛队员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参赛者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

比赛期间,副院长张承涛、教务部部长黄科、副部长黄东斌来到赛场看望参赛的学生和老师们,并对赛场进行了巡视和指导。公共课部主任李子强向张承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竟赛进展情况和服务保障情况,张承涛副院长肯定了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为竞赛所做的工作,同时勉励各参赛学生团结协作,努力奋战,争取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