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开展“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促进教学改革”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公共课部 柯鑫鑫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9月23日下午,公共课部于南综806开展“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促进教学改革”主题教学沙龙,学院副院长黄华,教务部部长黄科,教工部副部长刘思洁出席本次活动。公共课部副主任朱长青主持此次活动,课部全体教师参会。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主任王沛首先介绍了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的建设情况,讲解了职业核心能力系列课程的概况与特色,并展示了教研室各阶段取得的成果。接着,《职业沟通与团队协作》课程教学团队老师依次进行汇报。董琦老师从教学理念、课堂活动开展等方面,对整门课程的课程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柯鑫鑫老师以该课程《说服》章节为例,分享了课堂教学设计思路,展现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职场情境案例。黄琳老师汇报了课程的实践教学情况,分享了学习通线上课程数据,展示了第二课堂丰硕的学生竞赛成果。田晓燕老师汇报了在校学生、毕业学生对课程教学的反馈情况。

黄华副院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的成绩,指出职业核心系列课程是我院建设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特色之一,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学生的职场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黄院长接着对职业核心能力课程改革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课程应加深与专业的融合,有针对性的培养不同专业所需要的职业核心能力。课程还应融入行业背景,紧跟国家前沿发展方向。第二,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环节紧密结合,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第三,教研室要走入企业生产实习,更深入的了解企业需求。最后,他对老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坚定信心,坚持以职业需求为导向,助力学生职场发展,实现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

最后公共课部李子强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改革之路一直在路上,老师们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任何一门课的教学都要本着不破不立的原则,不断的改革创造,提升教学质量,使得学生受益。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