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党支部教师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公共课部 田晓燕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公共课部党支部3月4-5日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3月10日、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共有11位正式党员,因有教学任务的原因,故开展线上收听收看并持续关注全国两会盛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在公共课部落实落地。

公共课部副主任朱长青:锻造创新引领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新质生产力”成为从中央到地方部署经济工作的关键词,也将是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的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教师队伍也要争做创新引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职业核心能力教师田晓燕:坚持教育强国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投身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文教研室教师刘金星同志:做人民、学生的公仆

总书记用开荒牛的比喻生动阐释人民公仆应具备的精神品格和优良作风,"我们的各级领导,我们的公务员队伍,就要有这种开荒牛精神,开荒牛它不仅是能负重、吃苦耐劳、能耕田,我觉得还有一个就是奉献精神,就是鲁迅先生讲的,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无私奉献的开荒牛精神依然是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所在,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辉煌业绩的必备品格。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教师李姚迪;团结奋斗 恪尽职守

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是鼓舞斗志、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一次会议。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恪尽职守,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数理教研室主任徐循:坚定不移做好教育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激励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历史主动性,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

美育教研室教师教师颜佳钥:不断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

认真收看了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了过去一年来国家的最新政策和改革前进的方向,深受启发。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教育的关注和重视,让我深感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教育是培养人才、助力国家发展的重要手段,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推动国家进步。作为一名教师,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将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教研室教师王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要积极投身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数理教研室教师朱玲:教师立德树人,为国育才

两会期间,收看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中国社会经济取得的成就,谋划了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部署了今年的部分重点工作和十大任务,报告务实丰富,催人奋进,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优化经济布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将认真学习研究,落实到日常教学研究和实践当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教师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教师董琦: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教师,我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为自己能参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展现自己的才华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会持续学习两会精神,更会时时关心时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教师毕云:锻造创新引领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新质生产力”成为从中央到地方部署经济工作的关键词,也将是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的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教师队伍也要争做创新引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人文教研室教师陈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了解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12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而在我们高校的工作中,也需要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提供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位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收获丰富!通过学习加强了公共课部教师们的理论修养,增强了政治觉悟,指引公共课部的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