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两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

作者:公共课部 徐循 朱长青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近日,根据全国大学生组委会公布的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我院学子斩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湖北省共有1600余队参赛,60项国家奖,比例仅约为3.5%。我院与湖北省众多一流本科院校同场竞技,成绩依然亮眼,不落下风,在全省所有高校本科组获国奖数量上排名并列第八。今年同类院校获国奖数量仅3队,我院占据其中2个席位,实现历史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排名第5,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

我院高度重视本届数模大赛,共派出9队27人参赛,参赛类别均为本科组。

大赛由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负责组织,公共课部主任李子强、副主任朱长青统筹安排。副院长张承涛和教务部负责人多次到公共课部指导备赛工作,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数模组负责人徐循老师带领团队教师制定科学完整的培训计划,筹备阶段深入系部精心选拔参赛学生,暑假期间开展长达37天的模块教学和真题训练,一点一滴,不打折扣。通过培训,学生能够运用数学思维、建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复杂社会问题的能力。

副院长张承涛及教务部领导看望参赛学生

数模指导组教师合影

此次竞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反映了公共课部在数学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明显效果。期待来年以更耀眼的成绩,为学院赢得更高荣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