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职业核心能力课程线上教学活动如期开展

作者:公共课部 王沛 时间:2020-03-03 点击数: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教学工作方案》要求,为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落实“推迟开学不停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教研室对春季学期《创新思维导论》,《信息处理与解决问题》,《科技论文写作》《职业沟通与团队协作》四门课程线上教学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线上教学准备期间,各教师提前两周集体备课,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超星教学平台服务人员积极协调配合,为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前集体备课

 

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

 

           与超星教学平台人员沟通

本学期所开设课程在疫情结束前,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按原定开学时间2月17日如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根据教学任务书,按照校历教学周次安排一门课第九周开展网络教学,三门课程第一周开展网络教学,课程采用直播授课+录播授课+线上讨论的教学模式,通过超星、腾讯分享课件、参考资料,组织直播授课,录播授课,进行线上辅导和答疑。合理调整教学进程和上课时间,实行错峰上课;任课教师按章节设置学习时间及任务节点,设计详尽的线上教学方案。

教师每周周一发布课程学习任务,明确学生每周学习要求及目标。教师按章节设置学习时间及任务节点,每周通过发布章节测验、作业或在线讨论等形式,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在线检查,及时在线解答学生疑问。每周一和周二各教师自选时间段集中线上授课、指导、答疑;每周三、周四各教师统计学生上线学习情况,督促未完成的同学上线学习;每周五晚21:00锁住当周课程。

 

 

《创新思维导论》直播授课

 

《信息处理与解决问题》录播授课

 

                        《科技论文写作》录播授课

 

《创新思维导论》第一章任务点

  

                     《信息处理与解决问题》第一章任务点

 

《科技论文写作》任务点

 

学习指导

 

                                          在线答疑 

据统计,《创新思维导论》1949参加集中性教学第二周实际参与集中教学人数1862人,完成率95.5%;《信息处理与解决问题》有2035参加集中性教学,第二周实际参与集中教学人数1993人,完成率97.9%;《科技论文写作》252人参加集中性教学,第二周实际参与集中教学人数252人,完成率100%。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