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业团队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省赛再创佳绩

作者:公共课部 李姚迪 时间:2022-06-05 点击数:

2022年6月3日-4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省圆满结束。我院本次由公共课部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李姚迪、王沛等老师作为指导教师,选派六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队伍荣获省特等奖,四支队伍荣获省一等奖,一支队伍荣获省二等奖,在同类院校中成绩名列前茅。

(全体参赛队员与部分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业项目综合运行能力,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和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该赛事亦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A类赛事之一。

本次大赛湖北省各高校共选拔了364支队伍、1092名同学参与此次省赛,比赛分为主体赛与专项赛两个赛道。我院本届“学创杯”于2021年9月启动,从校内海选、培训及校内选拔赛,共经历3轮校赛,多轮选拔、打磨、组合,最终选出6支代表队伍参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及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精心准备每一个环节,认真备赛。同学们在网络虚拟商业社会运用中全方位体验企业的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决策过程,从而检验和提升了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创业实战技能。

(紧张有序的比赛现场)

因疫情防控原因,今年大赛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我院作为该项赛事的传统强校,在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赛事要求,认真操作,周密部署,冷静决策,沉着应战,紧张氛围丝毫不亚于现场赛。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我院六支队伍最终凭借实力喜获佳绩。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