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子在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公共课部 黄琳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指导的第十六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10月15日在海军工程大学圆满结束。19日,全国大赛组织委会公布比赛结果。我院“基于Linux的物联网智能足浴机器人”“魔天伦文化——基于数字经济视域下MCN机构的魔术领域文化传播”项目荣获省级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基于‘石墨烯纳米复合电极’的快速氨氮检测装置”等5个项目荣获省级二等奖;“新能源汽车换电装置”等14各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强调大学生科技原创的iCAN大赛湖北赛区,今年共吸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20多所高校171支团队参与角逐。大赛评委由各企业、公司、研究所的领导和工程师担任。参赛作品涉及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智慧文娱、智能语言等诸多领域。比赛采取线上“作品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每支参赛队伍可以进行6分钟的PPT答辩及作品演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实用性、创新特色以及技术方案有针对性展开提问,A、B、C组同时答辩,分上午、下午两场通过线上进行。

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参赛团队均创作出了富有科技含量的作品,路演同学向评委专业的展示了作品功能和特色,市场商业价值;在答辩和评委提问的时候,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自信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所有问题;同时评委对作品的改进和PPT的设计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新一代大学生“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精神在赛场上得到了完美演绎。

我院自十二届参与组织该项赛事以来,iCAN国际大赛致力于传播全球前沿科技创新,从原创入手挖掘和培养顶级创新人才的理念与做法,已经得到了我院大学生高度认可。十六届iCAN大赛共吸引了学院九系105名同学参加了湖北省级决赛,iCAN大赛现已成为我院互联网+、挑战杯等高级别赛事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科技创新人才的挖掘与培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