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新高

作者:公共课部 黄琳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指导的第十七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10月14日在海军工程大学圆满结束。19日,全国大赛组织委会公布比赛结果。我院通过校赛选送8件作品参加省赛,经过线上初评有5件作品进入线下决赛环节,最终荣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数量再创新高。

作为全国A类赛事的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湖北赛区共吸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36所高校349支团队1250人参与角逐,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第一轮线上初赛,最终27所高校的105项作品入围赛区决赛。大赛设有创新赛道、创业赛道、挑战赛道,评委由各企业、公司、研究所的领导和工程师担任。参赛作品涉及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智慧文娱、智能语言等诸多领域。比赛采取“作品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每支参赛队伍可以进行6分钟的PPT答辩及作品演示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商业性、技术方案以及团队情况等有针对性展开提问,A、B、C组同时答辩,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

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参赛团队均创作出了富有科技含量的作品,路演同学向评委专业的展示了作品功能和特色,市场商业价值;在答辩和评委提问的时候,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自信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所有问题;同时评委对作品的改进和PPT的设计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iCAN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搭建科技人才创新生态平台,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院始终坚持“专业核心+职业核心”的双核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高水平综合类双创大赛,本届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省级一等奖成绩较往届大幅提高。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