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 实践成才”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开幕式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公共课部 王沛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12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光荣 实践成才”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开幕式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大学生形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的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强化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并不断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

153AA3

本次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和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教务部、学工部、团委、公共课部承办,并得到了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开幕式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

115556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包括: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道明、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萧毅、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张业鹏、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海梅、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孙云等;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教务部、学工部、团委、公共课部的领导和老师。

16988F

在开幕式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发表了致辞。黄书记强调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希望通过各式各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D5733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道明发表了致辞。王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劳动教育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劳动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劳动内涵和劳动价值,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丰富劳动体验,收获劳动成果。

CEBF3

随后,萧毅馆长、张业鹏院长为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挂牌,标志着实践基地的正式建立。

172216

出席的领导共同启动了“劳动光荣 实践成才”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1A41A2

162FE9

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18FEEC

 

接下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王沛阐述了课程要求、强调在图书馆中的纪律要求。

E2F30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张华平老师对学生进行专项培训,讲解图书清查盘点工作的方法和要求。

140CDF

给学生分组,并指定图书馆指导教师,一名图书馆老师带一个班。

同学们认真的在图书馆里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他们分组合作,亲身体验了图书馆工作的细节和流程。

A7D88

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参观图书馆和校史馆环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历史和文化的机会。

 

后期,公共课部职业核心能力教研室会持续开拓校内外劳动实践基地,和多部门协同育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劳动实践基地,更多样化的劳动实践活动。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