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之声】我院“金石”合唱团成功晋级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祝贺我院大学生艺术团“金石”合唱团经过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一轮比赛,成功晋级第二轮总决赛!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

这是我院“金石”合唱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和最高荣誉,也标志着我院“金石”合唱团以扎实的声乐功底和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进入了国家一、二级合唱团的评选。

由于疫情原因,比赛以录制合唱团演唱的视频作品进行成绩评定。视频不允许任何后期修改,一次性录制完整支歌曲,然后提交到由国内外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严谨的评审,这十分考验合唱团的艺术水平、艺术表现以及对合唱作品的处理等。

第一轮比赛选出国家三级、国家四级合唱团以及未入围的合唱团,而我院“金石”合唱团继续进入到第二轮的选拔——国家一级和国家二级合唱团的选拔。

                                             ▲“金石”合唱团排练

乘风破浪

“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困难重重。”第一次比赛在九月中旬,为了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这次的比赛,合唱团指导老师颜佳玥老师和合唱团成员们还要提前在九月一号来到学校排练,当时如出入校园、住宿等各种问题接踵而至,成员们都一一克服。

然而最大的困难还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合唱团的成员们在八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任何的训练,可大家都没有放弃,十几天的时间里每天都在刻苦训练,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我们该为他们欢呼,为他们骄傲。

                                                ▲“金石”合唱团排练

截止到十月十五号就要提交第二次参赛作品,进行第二轮比赛,颜佳玥老师和合唱团成员们依旧在努力,在坚持,在为他们共同的梦想而奋斗。

                                                 ▲“金石”合唱团排练

“艺术需要精雕细琢。”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合唱团的成员们每天中午都会在南区博雅园三楼的礼堂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排练。

▲“金石”合唱团排练

台上,颜佳玥老师耐心的一遍遍教着,同学们就一遍遍认真学着,整个礼堂都萦绕着他们曼妙的歌声,仿佛置身于音乐的海洋。

▲“金石”合唱团排练

信仰的艺术

合唱是对学生塑造情感、培养艺术细胞以及健全人格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学生在此期间不仅学会了怎样面对和解决困难,还学会了放下自我,团结一致、互相合作,这是一个人难能可贵的品质。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上,我们用音乐去进行国际的交流,传播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也学习到了国外的优秀文化,这是一个交流互鉴的过程,也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一种方式。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