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实践】棠华汉服社开展汉服文化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公共课部 刘金星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关于汉服和韩服的争议话题,当大家看到韩国网友称汉服模仿韩服时,很多同学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甚至还误以为韩国网友意见是正确的。为此,棠华汉服社特地邀请了前任社长曾越为汉服爱好者开展了一场汉服形制知识讲座活动,为大家讲述汉服的历史文化。

讲座进行了一个小时,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汉服各个历史阶段的特征,展现了汉服的美丽与雅致。为了让大家切身体验穿汉服的感觉,现场提供了男女两套服饰,教大家试穿。穿上汉服的同学在宽大而飘逸的服装搭配下,随之也呈现出了端庄与优雅,体会到了活动指导老师刘金星所说的:“汉服文化不仅仅在于它呈现的美丽,更重要的是它传达的文明和礼仪,宽袍大袖是在告诉我们:多向内探寻,少向外扩张。”

活动的第三个阶段为手工艺制作纸质汉服,大家通过讲座的学习,选择一种喜爱的汉服形制,进行剪贴的制作。不论男女同学,大家安静地沉浸其中,均用心细致地制作出美丽的小汉服,感受到汉服文化的乐趣。

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使大量不了解汉服的同学对汉服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棠华汉服社作为“大学人文教程”课程第二课堂的实践基地,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让大家在欢乐中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并因了解而热爱。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