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晓燕 王红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进行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月26日中午在工2-C512,基础教学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学习会议,支部23名党员全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红主持。

会上,王红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了我们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积极进行党史学习,弘扬脱贫攻坚和斗争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并从做好我们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工作做起,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立德树人”的具体行动,为推动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支部田晓燕、钟万玲、王沛、冯赛、王湛卿和王红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做笔记,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积极进行了心得交流。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钟万玲说,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宣传委员田晓燕也谈到,在日常工作中,要结合所教授的课程特点,积极承担传播、发展中国先进文化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用先进的文化感染、熏陶、教育、引导学生,指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形成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培养学生具有爱国主义情操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外派麻城扶贫返校的党员教师胡峻铭结合自己下乡扶贫的经验,谈到了脱贫攻坚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要将这种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教师岗位和学生工作相结合。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