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联系人培训会

作者:何梦菲 时间:2019-11-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明确入党联系人的职责与使命,11月13日中午,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集全体入党联系人在南1-111教室以“如何当好一名入党联系人”为主题进行了培训。本次会议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主持,学生支部书记韦茵老师、陆清清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初始,徐书记谈到了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入党联系人应该如何开展工作等系列问题。他要求入党联系人要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不能局限于工作上的上传下达,要融入到集体中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有意向加入党组织同学的思想状态及精神面貌,即时与思想懈怠的同学谈话,找到问题所在,解决根本问题。其次,徐书记就入党联系人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重要归纳:一是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四个方面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二是入党联系人和积极分子要思想上共同进步,生活上相互交流,学习上及时沟通;三是要高效开展每周工作汇总,通过查寝与查课、谈话等方式,让入党联系人融入积极分子各方面当中。最后,徐书记重点强调了入党联系人的工作交接问题,入党联系人不仅要详细认真的完成工作交接,而且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帮助新任的入党联系人迅速熟悉全部情况。

徐书记的讲解十分精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魏晓丹同志以自身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她以国庆大阅兵,香港问题等时政热点,让积极分子们在交流群里就时政热点相互发表感想,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她还利用空余时间在班级进行查课,加强同学间沟通交流,在最后她再次强调了徐书记所提出入党联系人要时刻关注积极分子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要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培训让每一位入党联系人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定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为党组织把好第一道“关口”,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稳定。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 电话:027-88413677转641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