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small>hqbwb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各系、部门:

根据学院暑假放假安排,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校园秩序,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请各系、部门做好以下安全防范教育工作:

一、各系部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夏季是火灾的多发期,请各系、部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放假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保障各类消防设施保持正常使用,特别是实验室、机房、配电房等重点要害部位,要将治安、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特殊人员的思想工作。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管措施,并请及时报上级管理部门。

二、各系部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法制宣传教育

1、请各系、部门在放假前对全院广大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各系部及时掌握学生假期去向,教育学生不要参与非法传销及邪教组织活动,避免掉入诈骗、校园贷陷阱。特别是对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心和关注,确定帮助责任人,化解其心理矛盾,消除安全隐患。

2、加强暑期安全教育。要运用多种载体向师生宣传雷击、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防知识,教育师生不到危险区域玩耍逗留,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防止事故发生。

3、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强调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

4、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暑假期间,师生外出活动增多,教育师生要时刻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

5、加强师生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师生自我保护专题教育,提高师生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师生要注意外出时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

三、加强本部门人、财、物的安全管理

假期离开学院的师生员工,要落实办公室、宿舍、实验室、档案室等室内的防盗、防火措施。离校前切断室内水电,关好门窗。各系部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保管好财物,特别是现金、票证、账本、文件、档案材料、贵重仪器、高档设备、易燃易爆品等,要做到万无一失。

四、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法制安全教育工作

各系部要全面了解掌握假期留宿学生的基本情况,合理安排好留宿学生的住宿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留宿学生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宿舍住宿学生的登记和管理,多巡逻、勤查问,严防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无人留宿的学生宿舍,要及时切断电源、关闭门窗,慎防安全事故发生。

五、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南教学区实行24小时全天值守,物管物业外包单位要切实做好所辖区域内24小时安全巡查,确保所辖区域的安全。工一、二教学楼、西苑学生宿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对值班区域进行早晚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处理,并做好情况记录工作。

根据学院关于2019年暑期安排的通知精神,2019年7月13日—8月28日,工程2号楼开放东门,西门关闭,8月29日恢复常规,工程2号楼假期有事请走东门。

基建、假期有工程或维修项目的部门要提前安排人员与后勤保卫部对接,确保维修工作正常开展,并要加强校内施工工地管理,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

六、严格值班管理,加强值班工作责任心

假期是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时期,请各系、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实行安全值班制度,落实安全值班人员,并将值班安排报后勤保卫部备案,便于假期后勤保卫部开展安全巡查等工作。

请各系、部门假期前务必把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保证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校园“110”值班电话:59750110

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电话:88427200

后勤保卫部

二0一九年七月八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