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中秋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small>hqbwb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切实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中秋节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定于2019年9月12日-16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防风险保平安护军运迎大庆”期间,校园和谐稳定显得尤为重要,结合开学初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二、做好安全教育

各系、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制,把事故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教育培训做为全体师生员工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本系、部门师生员工组织开展一次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1、做好防火工作。对本部门房舍内电路、电器、插座、开关等进行检查,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私接电源、串联插排、电线破损等现象。假期中要防止电源、电线、高温暴晒易燃物和电器等失火,下班及放假时,应随时切断电源,长时间不用的要拔出插头。教学楼,宿舍楼严禁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

2、做好防盗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务必增强防盗意识。新生入学期间,校园、寝室、食堂人员繁杂,要切实加强自身财产防范工作,不要随身携带或在宿舍内存放过多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iPad等贵重物品保管好,最后一个离开房间的人要关好门窗。工作人员下班、假期前要关好办公室、教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实习车间、学生宿舍等门窗,贵重物品不存放在办公室、学生宿舍;

3、做好防诈骗教育。各系在新生入学后,要加强宣传防诈骗知识,请勿轻信他人、随意点击不明网络链接、提防网络贷款陷井、预订学习资料、包过考试、助学金诈骗、刷信誉赚佣金等诈骗,如遇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宿舍管理人员。

4、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新生报到后,校内行人较多,师生员工自驾车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避让行人,树立良好校园氛围。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和旅途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检查方式与安排

为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责任到人。此次安全检查采取各系、部门自检自查与校领导带队检查的方式进行。

1、部门自查:各系、部门2019年9月12日前完成本部门安全自查。

2、集中检查:学院集中检查安排在2019年9月12日下午进行,由学院领导分组带队开展。要求各系、部门派专人留守并准备好所辖区域办公用房钥匙,以便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

四、检查范围和重点

各系、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全面自查整治,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实验室、机房、工作室、档案室、配电房、办公室等重点场所,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饮用水设施、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门户网站和学籍、教务等重要信息系统,深入开展覆盖电气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切实保障学院安全稳定,为建国七十周年和军运会圆满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五、工作要求

安全隐患检查各组要由记录员负责填写《检查登记表》,检查结束后《检查登记表》到后勤保卫部胡洪处,后勤保卫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后勤保卫部

2019年9月12日

附件:学院集中检查时间及分组表

检查时间

检查区域

检查重点

小组成员

9月12日

下午在工1东门集合

西区:

工1、工2教学楼、西苑1-2号、9-12号公寓

工1、工2配电房消防安全;教学楼里吉利汽车、凤凰传媒等各施工现场施工安全;工1、工2教学楼外来单位的消防安全;

张承涛、陈龙、

宰文武、何新建、胡洪、李春艳

记录员:李春艳

9月12日

下午在行政楼门口集合

南区:

南区教学楼、艺术楼、南苑食堂、博雅园食堂、南区1到8号学生公寓

南7公寓水泵房、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教学楼档案室、机房消防安全;钳工车间二楼工作室消防安全;两个食堂后厨消防安全;

黄华、张永强、蓝草、程鹰、

肖勇、徐怀民

记录员:肖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