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职责

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职责

1.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助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规划。

2.负责完善纪检监察制度以及全院党的纪律检查、廉政建设、行政监察工作。

3.负责完善纪检监察制度,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4.负责组织开展全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5.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对人事管理、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经费管理、招生考试、基本建设、物资采购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

6.负责对渎职、失职和违反党政纪律行为进行问责追究。

7.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监察对象的复审复核申请,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8.配合上级监察部门、检察机关,调查处理或建议处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院决议和规章制度的行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