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与维修部全力以赴推进2021年暑期建设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2021年暑期,在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温烈日以及连续阴雨天气达17天的不利情况下,基建与维修部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一天,克服种种困难,共承担暑期建设项目40余项,其中基建工程19项,维修改造工程21项。

暑期开始前为了抢抓维修施工的“黄金期”,基建与维修部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制定维修改造计划,认真做好各个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方案论证、立项及施工准备等工作。7月20日起,全国受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武汉市开始严格管控,各项工程进度受到极大影响,面临着施工人员受困,建筑材料运输受阻,相关管理人员自身健康状况等问题的挑战。但为了学院开学前教学工作的正常运作,各项工程必须按时完工。基建与维修部在学院领导的指挥下,立刻制定相应对策,主动与学校和学院多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合作,在严格履行各项防疫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所有项目均提前4天做准备,从进校施工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到各项建筑材料提前订货,严格消杀,每天日报并总结,坚持全程精细管控,狠抓落实,有序推动各个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8月21日,黄华副院长巡查学院暑期工程项目进度。截止到目前,学院暑期建设项目没有发生1例防疫防控安全事件,没有发生1例施工安全事故,所有施工项目有条不紊进行,继续全力以赴为学院秋季开学做好服务工作。

南教学区新教学楼项目:南教学区新教学楼项目即将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可满足约4000名师生的教学活动,将为学院师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办公学习环境。

南教学区水电管网改造项目:2021年全面改造南教学区老旧水管网,彻底解决南教学区水管网压力不足,学生用水难的生活问题,从根本上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

办公楼、教学楼、艺术楼防水治漏维修项目:随着雨季的到来,部分老旧建筑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问题,2021年暑假集中对工二教学楼窗台、西区体育部办公楼、南区教学楼、艺术楼等进行防水治漏处理,彻底解决长期困扰师生的漏水问题,还给师生一个“宁静”雨季。

校园小型维修项目:2021年暑期维修改造项目有21项,其中包括工二教学楼维修、学生宿舍维修、学生工作部征兵办公室、D001报告厅、C508会议室装修改造等项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