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合作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王江玲 /陈希卉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促进学院安全生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8日,学院召开“合作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副院长黄华出席会议,后勤保障部管理人员、各合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华主持。

会议开始,后勤保障部部长孔令坚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希望各合作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切实落实,和学院一起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合作企业代表也根据各自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孔令坚与合作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黄华在会上表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围绕宣传教育下功夫,宣传教育要入耳、入脑、入心;二是要在抓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专业人做专业事。三是要在实干落实上下功夫,只有用实干的精神去落实,才能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才能够给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议最后黄祖莉发表了讲话,她围绕校企合作的境界与效果,教育的使命与责任,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全生产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等话题与合作企业负责人交流谈心。她说,校企合作有四种境界,最高的境界是相互成就,事业融合。她提到,三育人格局、三全育人氛围需要学院与企业共同构建;她说到,在应对疫情因素的影响下,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着困难与挑战;她强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对学院的安全稳定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她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事业融合提出四点期盼:一是要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各项事业顺利健康的发展。要坚持各行业标准规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用心、用力、用情的去做好工作;二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满足师生的合理化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把保安全、保稳定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任何事情都要想细一点、具体一点,准备要充分,保障更到位。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最后她表示,学院和服务企业是合作伙伴,希望精诚协作,同心协力,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