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关于加强建设维修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的通知

作者:基建与维修部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各项目参建单位:

目前已进入秋、冬季,雨水多,昼夜温差大,极易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请各项目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秋、冬季施工特点,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安全无小事,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加强安全预防措施。施工单位要加强各作业人员岗前培训及作业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提高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秋、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

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监理单位在督促并组织施工单位重点检查临边、安全通道、消防、深基坑、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安全防护网、临时用电等的同时,也要对防滑、防冻等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4.做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各施工单位应根据建设工程的实际情况,制定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报基建与维修部备案。

                                                                                                

2020年10月30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