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节水节电行为规范(暂行)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一、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厉行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二、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白天光线充足时,关闭照明灯、走廊灯。下课后离开教室、办公室、实验室时随手关闭电灯、电风扇、电脑和其它用电设备。在教室自习时只打开所需电灯、电风扇,其他用电设备应自觉关闭。

三、离开宿舍或睡觉时,关闭房间内所有用电设备。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用电相关规定,禁止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电暖气等大功率违规电器,确保宿舍安全。

四、过度季节延缓空调开启时间,合理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空调温度设定不高于20;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

五、用水结束后随手关紧水龙头,发现“长流水"现象,及时关闭。洗浴间隙要关闭水龙头,控制洗浴水量和时间。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养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习惯。

六、停水停电期间,自觉关闭各用电场所的设备电源和用水龙头,以免来水来电后造成浪费或事故。

七、争做节水节电表率,发现水电设备出现跑、冒、滴、漏等异常情况,及时报修。发现浪费水电行为,及时劝阻。

八、积极向同学、家人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文明理念,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九、积极参加各类节约能源资源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节能减排工作提出建议,争当节能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保卫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