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六月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学院在南教学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六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承涛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从学院教风、学风、教学过程管理、后勤保障、教师授课质量等方面对近期课堂教学运行状态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本学期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短学期实践教育、毕业生注册、省级项目申报等方面对暑期及下学期开学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参会人员就教师暑期赴企业锻炼、学生校外集中性实习、课堂管理、校企合作等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承涛首先介绍了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双万计划、基础教学组织建设、三级专业认证等新形势下高等教学改革背景与要求;随后他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大环境,全院教学工作要明确一条主线,两手抓,即以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为主线,一手抓基础规范,一手抓特色创新。在教学质量管理中充分发挥“监、管、评”的作用,突出导向性、针对性、研究性、规范性、时效性及全面性;最后,针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两手抓”工程,立足当前,结合实际,以问题不足为导向,以创新、特色为目标,以具体工作的开展为节点,结合具体工作实施节点,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院长张业鹏对本次教学工作例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各系部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学术活动或会议,扩大教师教学与学术视野,提升教师教学、科研业务能力与水平。要加强与同类民办院校间的对外交流,认清形势,充分学习借鉴同类民办高校教学改革发展中的优势与长处;二是加大办学投入。以学生为本,加强教学实验室投入。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数字媒体、智能制造等校企合作项目,坚定不移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道路,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实验室与校内实践基地;三是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各系部要对照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围绕专业开展一流教学团队、一流教学组织建设。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