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超星泛雅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与应用现场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学院在工-2B205 报告厅举行超星泛雅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与应用培训会。副院长张承涛出席并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了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深化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方法和方式改革,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引导鼓励教师方便快捷地建设与使用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与质量。

会上,张承涛指出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学会议提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是其显著特征,强调今年学院立足办学实际,从教学管理、实习实训、课堂教学等方面全面部署教学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今天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培训内容是课堂教学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具体体现在怎么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和如何应用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两个方面,并对培训学习及这学期课程改革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管理系梁晶老师传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应用暨系统打造高校金课、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与内容,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发展与趋势、在线开放课程“双万计划”等内容。

超星泛雅公司负责人从在线开放课程如何依托平台进行建设以及教师如何运用平台进行学生管理、辅助传统课程教学两个方面进行主题培训,并就教师关注的出勤、作业、重点章节的学习与参会老师们进行深度互动交流,得到教师们广泛认同。

会议最后,湖北高校课程联盟首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大赛第一名获得者公共课部刘维老师跟与会教师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制作注意事项、前期准备、教学应用等内容。

据悉,超新泛雅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是湖北省楚课联盟的官方使用平台,平台以泛在教学与混合式教学为核心思想,集慕课及精品课程建设、教学互动、资源管理、教学成果展示、教学管理评估于一体。学院早于5月初就超星泛雅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培训开展第一阶段线上学习,让教师以学生的身份通过“超星学习通”APP上进行自主学习。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