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院长张业鹏出席新学年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九月的工程,处处洋溢着新声,谱写着师生齐心砥砺奋进的乐章。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的需要,保障教学稳定、高效运行,9月12日,学院新学年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会在南教学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长张业鹏应邀出席,教师工作部、教务部及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承涛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和教务部部长黄科先后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思路。

张承涛对新组建的教学管理团队充满期待,激励大家破旧立新、摒弃疲态、激发活力,根据学院的办学特点有效地推行改革创新。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教学无小事,全员须提高思想,讲原则,讲纪律,将个人价值与工作成绩紧密结合起;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做好系(部)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助手和参谋;四是加强团队协作;五是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六是新老同志在过渡期内一定要做好工作交接。

适逢开学季,张业鹏从百忙间隙赶赴会场,带来了对全体教务人的殷切嘱托和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深切厚望。张业鹏表示作为一位“资深教务”工作者,对教学管理岗位工作辛苦深有体会,充分肯定了教学管理人员对学院的贡献。针对如何有效开展教学管理工作,他指出:一是增强责任心,要有主人翁意识,务必将所坚守的每个岗位的工作做好,讲团结、讲政治、讲纪律;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教学管理是一个严谨的工作,不能被动、打折扣地工作,而要讲究仔细和规范化;三是提前筹划工作,要重视原则性,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要提前把关,并且注重学生的反馈;四是要做好老师们与系(部)主任之间的纽带,注重收集老师们的工作想法,并贯彻执行主任们的指示要求;五是增强服务意识,对待老师要有良好的态度,加强沟通与交流。张院长勉励在座全体教务工作人员,认真钻研业务,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会议还进一步明确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即“一个准绳,五个加强”,将以稳定、规范、扎实、高效、质量、创新为工作准绳,加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预见性、系统性和执行力,着力抓好基础规范和特色创新这两个重心工作,确保教学管理环节落到实处,行之高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务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