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院长张业鹏出席新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gcxy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在工2-C310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金勇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督导、教务部、学工部、质评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中心主任李韩主持。

会上,李韩对2019年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提出,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中心将围绕日常教学运行常态监控、教学评估专项检查和教师教学发展专项三个方面重点展开,运用数据增加评价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强化引导落实教学信息的反馈与改进。随后,教学督导组成员对开学4周以来教学运行状况进行了交流,并就课堂教学效果、教学管理、教学配套保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金勇在新学期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从源头上把教学的评和建相结合,强化督导工作任务,不断改进督导评价手段和方法,拓展督导工作的深度与广度,确保评价质量的提高;第二,在教改、专业评估方面,重点以学生为中心,“导”教学方法,更好的调动课堂上学生的积极性;第三,督导要多参加教研室的教学活动,使教学形成合力;第四,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的评价,多积累,多关注,制定一套标准完善的评价体系,加强评价数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张业鹏总结发言时,对督导们工作认真扎实、细致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督导们按照工作要求督导每一个教师、每一个课堂,做到“督”与“导”并举;质评中心要注重教学运行的反馈工作,切实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下一步尽快落实院领导、中层干部听课制度,形成合力,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