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在湖工大“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gcxy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张婷(生化系)、孙立(外语系)参加了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两位老师均有不俗的表现。张婷荣获理工组三等奖,孙立荣获文史组优胜奖。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649986910\Image\C2C\(W{[@O{9C@1%]6U(`_)KW]H.jpg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主动对接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求,以“支持教师发展,追求教学卓越”为理念,以引导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为目的,充分调动了学院教师的积极性,为青年教师展示风采、推广优秀教学模式提供了平台,对激励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是我院第四次组织选派青年教师参加此项比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青年教师与本部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展示工程人的风采与实力。自上学期报名参赛后,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协同参赛选手所在的生化系和外语系组织多次公开试讲活动,邀请专家教授、教学督导对教师参赛内容的选择、教学方式的采用、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师肢体语言运用及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评和指导。

参赛教师张婷和孙立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在教学课堂的设计、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运用及与学生互动等方面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提升。张婷深有感触的说:“教学比赛像一场自我展现、相互学习的party,要力争夺目耀眼。但最重要的事还是做好教师的日常,即上好每一节课,为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负责。”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649986910\Image\C2C\852404671D55C6EFE5D980A675043945.jpg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649986910\Image\Group\2CFPUT[2UF0JQ0FA20~1CP7.jpg

副院长张承涛对获奖教师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他说,学院历来都非常重视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为此,学院通过听课评价制度、教学评比制等方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同时,他也希望学院老师们通过本次现场观摩、赛后研讨、集中交流、总结凝练,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