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原弘教授做客我院“师德讲堂”

作者:刘思洁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为庆祝2021年教师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主题,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9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原弘教授在博雅苑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教学在路上”的师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组织员、督导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教师和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原弘教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理科一等奖,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竞赛经验。会上,原教授以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以对大学职责使命的深刻理解,结合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就何为教育,如何回归教学,如何在教学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发挥教师的示范影响力等一系列问题向大家分享了丰富经验,阐述了对人才培养质量的理性思考和体会,并在会后与学院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报告会并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原教授的精彩的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详实、观点鲜明、阐述细致、可借鉴性强,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对全体教师提高教师职业崇高性的认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做好每一份教案、上好每一堂课、组织好每一次实验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黄祖莉指出,全体教师在报告会后,要学习消化原教授育人的宝贵经验。一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坚定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二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积累,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勤于教育教学实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努力与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