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在线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院级决赛的通知

作者:gcxy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系部、中心):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实施办法》(湖工大工程[2012]8号)文件精神,我院将于2018年11月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现将竞赛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类别

竞赛分为理工、文史两类(体育、学工归口为文史类)。

二、竞赛内容及时间安排

1.8月28日至10月8日为预赛阶段。

各教学单位已于9月8日前将预赛方案报质评中心备案,并于10月8日前完成预赛。凡未经预赛的人选,不能推荐参加院级决赛。各单位参加院级决赛人数为:

机械工程系:2人 电气信息系:4人

生化工程系:2人 土木工程系:3人

经济系:2人 管理系:3人

外语系:4人 艺术设计系:5人

公共课部:3人 体育课部:1人

学工部:1人

2.11月份(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为院级决赛阶段。

决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参赛选手提供教学大纲和不连续三节课的教学设计方案(内容应包括教学目的、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处理、板书设计等),材料于11月9日前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该部分得分占教师竞赛总分的20%。

(2)课堂教学。参赛选手的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在赛程安排时间前20分钟签到,并随机抽取本人提供三节课中的一节课。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进行评分,该部分得分占教师竞赛总分的70%。

(3)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课堂教学展示,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个方面着手,在给定的30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材料(300字左右)。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能找到教学展示的不足,该部分得分占教师竞赛总分的10%。届时,请各单位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学习。

三、奖项设置

1.理工组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2.文史组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学院为竞赛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参照《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学成果奖励实施办法》(湖工大工程〔2013〕51号)予以奖励。根据各参赛单位在预赛及决赛阶段组织观摩学习等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一名,并给予一次性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教学设计方案(模板)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8年10月22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