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在线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gcxy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各系(部):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湖工大工程[2018]34号,以下简称《评选办法》)的精神,学院将开展“第五届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承担学院教学任务,近两学年来教学工作量达到学院额定要求的学院专职专任教师。

二、申报名额

2、推荐名额不超过系(部)专职专任教师人数的20%。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机械工程系

3人

经济系

2人

公共课部

3人

电气信息系

4人+1人(合作企业)

管理系

5人

马列课部

1人

生化工程系

1人

外国语系

7人

体育课部

1人

土木工程系

2人

艺术设计系

10人

三、申报条件(1-5条为必要条件,6-7条二者满足其一即可)

1、未有不符合师德师风的不当言行,遵循“四有”好老师总要求,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2、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治学态度严谨,精心组织教学,教学效果好,近两年教学效果总体评价85分及以上,近两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或者受过其它行政处分

3、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方式灵活;注重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大胆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实施成效较显著;

4、积极钻研教学业务,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有一定成效,近两年来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或学术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

5、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研室建设、实验室建设、培养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6、近三年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级、省级教研项目或主持过院级教研项目;

7、近三年获得院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成果奖(排名前三);或承担过院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以获批文件为准,需排名前三);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除外)及创新创业活动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参加院级及以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

四、评选程序

1、系部遴选推荐。各系部在组织本单位专职专任教师认真学习《评选办法》及本通知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教师积极申报并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五届优秀教学质量奖申请表”,经系部审核评审后择优按推荐名额于10月18日前报教师工作部。

2、院级评选。评选分初审、复审两个步骤进行。

初评:教师工作部组织相关专家依据评选方案,对参评教师的课程教学质量进行评分,取前20名左右进入学院复评。

复评:评委会结合初评情况,对参评人员的材料进行评比,得出复评成绩。材料包括:个人简介、教学情况、课程建设成果、教研成果及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其他辅助材料(教师自定)。

五、评选结果认定

1、教师工作部制定评选方案及细则,报“评委会”审定;

2、评选总成绩由初评成绩和复评成绩组成,初审成绩由教学得分和教科研得分两部分组成。重点突出参评教师的课程教学质量。

3、根据两阶段成绩,汇总确定获奖教师名单;根据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组织开展情况,确定优秀组织单位奖,报院领导审批后予以公示,无异议后表彰获奖。

六、奖励办法

1、“优秀教学质量奖”分文理组共设置个人奖10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个。学院为获奖人员及单位颁发证书及奖金。

2、获奖情况纳入系(部)年度教学状态评价,并作为教师在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资晋级的重要依据之一。

附表: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申请表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2019年9月16日

附表: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五届优秀教学质量奖申请表

系(部)

教研室

姓 名

性别

年 龄

专业技术

职务

申请项目

申报课程名称

总学时

课程性质

授课评价

近两学年

授课情况

近两学年

教学科研工作获奖情况

本学年教学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业绩(根据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条件,从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效果、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评价)

教研室评议意见

教研室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系部推荐

意见

系(部)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评委会意见

评委会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