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2018年第八期教师工作坊——教研室管理工作的交流与探讨

作者:gcxy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2018年第八期教师工作坊在南教学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道德教授、我院管理系副主任袁荃,以及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主任王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我院各系部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力资源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均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金勇主持。

主题活动首先,由袁荃老师以“关于教研室规范化管理和教研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探讨”为主题,从教研室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教研室主任的挑战、加强教研室工作的探讨、对教研室工作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将教研室组织的起源、性质和功能,以及教研室主任的角色定位、必备素质,教研室活动的开展、教研室管理的措施和具体方法等均作了详细的介绍。

张道德教授则从自己的实际经验介绍,将多年的教研室主任工作经验总结为四点:一是要熟悉专业;二是要在教学科研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三是要具有人格魅力;四是在处理问题时要以集体利益为重。

王红老师以“数理教研室工作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从数理教研室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学科竞赛工作,以及展望——挑战、机遇三个方面,将自己多年的教研室主任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报告交流后,教研室主任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教研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解决方法的探讨。会议最后,金院长表示,教研室是高校最基础的教学科研单位,希望各位教研室主任能一如既往的做好教研室工作,加强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的研究,切实开展好教学科研组织工作,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到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