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来我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知识讲座

作者:gcxy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2019年首期教师工作坊在工一B205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才智副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了以“大学生精神障碍防治与家校沟通”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我院教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吴才智教授介绍了现代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三种类型及比例,引起了大家的重视;然后列举了八个家校沟通的案列,进行了实例分析与反思探讨;通过案例分析总结了适用原则与沟通策略;最后细致解读了精神卫生法中针对家校沟通的法律条款以及学校对于心理疾病学生的义务和责任。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贴近实际,工作建议极具可操作性,让老师们意识到了在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问题中沟通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为接下来5月份的“心理健康文化节”拉开了序幕,全员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学生心理危机,有效的家校沟通,最终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