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新聘教职工入职仪式

作者:gcxy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聘教职工的职业认知感,8月31日上午,学院在南教学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新聘教职工入职仪式。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出席活动。入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会上,入职教师、辅导员逐一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新聘教师高英代表发言,表达了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她从如何教书育人,如何处理好师生之间的关系谈起,号召新入职教师们向优秀教师学习,提升政治理论和职业道德素养,努力做一名有目标感、责任感、积极感、学力感和专业感的教师。新进辅导员翟睿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入职后的感受,提出了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并承诺今后将以如火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积极地去开展学生工作,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一名让领导放心、让学生满意的辅导员。

张业鹏为新聘员工颁发院徽并赠送学习用书,向全体新聘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黄祖莉围绕“职责、角色与要求”三个关键词,与新入职教师及辅导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她从高校的根本任务谈起,强调教师的根本职责就是育人,即通过一、二、三课堂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联系工作实际分析了老师的角色定位:老师是学生形成正确“三观”的引领者、是学生知识获得的传授者、是学生应对困难的帮扶者、是学生健康人格的影响者、是学生能力提升的支持者、是学生情感抒发的关爱者。她要求新入职的教师及辅导员要务实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四有标准”:要有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的表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育学生提升思想境界,形成人生大格局,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有道德情操,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表率,用自己的优秀品德和人格魅力教育影响学生;要有扎实学识,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潭水,做勤奋好学、持之不懈坚持学习的表率;要有仁爱之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用真心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用真情滋润学生的心田,用真诚赢得学生的信任,用鼓励和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会后,新聘教职工参观了院史馆,回顾学院的发展沿革,体会学院广大师生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工作历程和情感寄托,了解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共同展望工程技术学院美好的未来,加深了职业认同感。

据悉,今年学院共引进新教职工15人,其中专业教师6人,辅导员9人,将分别充实到教学和学生工作岗位。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