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黄华副院长参加生化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分别深入所联系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生活与学习情况,10月31日晚,学院副院长黄华参加了生化系19级分子本科1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生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詹堃、团总支书记肖梦飞及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班会上,同学们进行发言交流自己在大学的成长学习经历。多次获奖的刘康志同学认为大学学习更需要倾注心血,同学们应该放下手机,潜心专研,多做实验,并以7次荣获省级以上奖励的现身说法,号召同学们广泛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作为团干罗仕洋同学就大学生如何积极参与活动以及学会如何规划时间,摆正自己的心态进行了经验介绍;新生代表张何海宇结合曾经参军入伍的经历对比大学的生活谈到大学生应做到坚持,班级应建立约定、互相监督。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自由发言,畅谈大学感悟、提出个人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建议。

最后,黄华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认识大学时光的重要性、独立性和自主性,明确学生以学为主的第一要务;二要实事求是,客观认识自己的爱好和优缺点,合理分配个人时间,不过度沉迷网络;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重视基础课、重视低年级段的学习任务,打牢基础,提升竞争力;四要放眼未来,着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主动钻研,主动学习他人长处,相互包容对方不足。

同学们表示能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十分感动,切实感受到了学院从上而下的关怀和殷切希望,纷纷表示要不忘“好好学习”这个初心,牢记“勇挑建设祖国这个重担”的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做有志有为的好青年。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