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举办纪念12•13国家公祭日及缅怀抗疫斗士主题活动

作者:蔡沅娜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昭昭前世,惕惕后人,铭记历史,祈愿和平。12月13日,是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深切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害的同胞和抗击疫情英勇牺牲的烈士,当日,生化工程系师生共同举办《砥砺前行,铭“疫”于心——纪念12·13国家公祭日及缅怀抗疫斗士主题活动》,营造铭记历史,纪念英烈,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氛围,从而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QQ图片20201211224706

主题教育由一段视频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回顾那段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历史,唱国歌与默哀仪式,号召在场的每一个人铭记历史,敬畏生命,积蓄力量,珍惜和平。一篇《和平宣言》,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们的尊敬和爱戴,对战争的厌恶,表达了全国人民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悼念与哀思。团总支副书记徐子捷同学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为什么要纪念,因为有些人不承认这段历史。我们回忆这段历史,不是报仇,是要让少数人承认这段历史、反省这段历史,走和平道路。”民族复兴,世代梦想,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努力提高综合科学文化水平,扛过时代的大旗。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以往平静而又安全的生活。在这场全民抗争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大批逆行者众志成城,奔赴前线,谱写了一曲曲无私无畏的生命赞歌。随后,刘倩玲、李凤婷、徐达三名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志愿服务,用行动来践行责任和担当。

会后,高瑛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说,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奋发图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我们一起告慰逝者英灵,砥砺前行,祈愿和平永存。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