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讲坛】华倩: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华倩的讲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形成背景、战略布局和核心内容”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上的发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开场,引出主题,由此向大家讲述中国外交的前世今生。随后,华倩老师结合当下政治时事热点,围绕“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重要舞台”五个方面对当今我国外交的战略布局进行系统性的分析,华倩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并不是以中国获益为前提所设立,而是想提供一个合作平台,合作国家可以互相进行自己最好的产品和技术的交流,大家一起发展经济。”她强调:“应用信任赤字,彼此建立合作是核心内容。”最后,华倩总结:“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也许中美贸易争端是我们面临其中一个挑战,而且我们需要做好以后会有更复杂的情形出现的准备,但无论在国际上面临什么困难,首先把自己做好!这就是最好的准备。”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与会同学就美国对外政策的决定因素、中美外交的现状与发展等方面积极发问,华倩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华倩通过分析时事新闻、分享自身感悟,引导同学们了解国际时事、培养“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意志品质,促进工程学子心系国事,心系祖国,增进对国家外交政策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