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举办“就业与创业”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 由生化系与湖北瑾和教育公司联合举办的《就业与创业之机会来了》宣讲会于工2c009召开,此次宣讲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湖北瑾和教育公司总经理余成钢主讲。

  会上,余总向参会的百余名学子传授了有关求职面试的知识,他首先强调了微笑的重要性,并表示第一印象在求职过程中有着极大的影响。随后又从面试官的角度讲述面试方最看重的是求职者对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工作时的活跃程度。重视工作,拥有明确方向,重视自身,注意求职形象,只有做到这些求职者才能在茫茫求职人海中赢得面试官的注意。

  紧接着,余总提出一个问题“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并就该问题深度剖析了《龟兔赛跑》和《富二代》两个故事,教育同学们要像乌龟一样坚持,要比起跑线优于你的人更努力。还给大家展示了他的日记,提醒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让他们不要因为遇见一些挫折而放弃,奔赴未来的路上总会经历“挑战、学习、成长”的过程,成功的总是那些坚持下来的人。余总又对大学生就业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学子们要通过分析自己的特长、专业兴趣找一份理想的工作,而寻找事业上的教练永远是帮助他们快速成功的最好方法。

  最后,公司行政部江媛为学生介绍了其所在公司的大体情况,并表示公司提供了多样的人才培养计划,让我院学生参与其众多企业项目,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做到理实一体,校企互动,共育优秀人才。

  “因为专业问题,我对今后就业的选择,有着很深的困惑,但今天的宣讲会让我茅塞顿开了。”来自19gb分子1班的张何海于同学激动地说,“真的学到了很多关于就业上的知识,这对我以后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闻言,周围的同学纷纷点头表示赞成,大学生最为关注的就业与创业问题在本次宣讲会上被分条剖析,受益很多。

  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大会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宣传自身、招揽人才的机会,更为企业与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直接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广大学子在今后面对择业就业问题时更加信心满满,在就业与创业方面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