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波澜,牢记革命艰辛——生化系学生党支部与青马班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

作者:周林书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回顾历史波澜,牢记革命艰辛,生化工程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青马班全体学员在生化系党总支书记詹堃和团总支书记高瑛的带领下于11月13日上午,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深入学习革命历程。

进入展馆,大厅是一面巨大的浮雕,再现了革命军起义的场景。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馆清晰地展示了每个历史片段。

“馆内有许多过去的照片与枪械,军衣等军用物品。有许多解读历史的文献,介绍了过去那个民不聊生的年代,清朝统治者昏庸无能,无权皇帝被监禁,维新派因积极主张变法而遭屠杀。军阀混战,列强欺压。从戊戌六君子到义和团运动再到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他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顽强地探索着救亡图存的道路。”詹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到。

随后,学员们分别对六个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大批革命党人和无数爱国志士的革命精神无一不令人动容,仿佛穿梭了历史的隧道,经历了从晚清中国的社会动荡、民生维艰,觉醒的中国人民开始顽强探索救国复兴之路到跟随孙中山先生的领导,开启民智,进行革命思想的传播,再到武昌起义的成功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现如今的社会发展之繁荣景象。

高瑛老师在展馆内向同学们现场教学:“百年峥嵘,沧桑巨变,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人们修缮旧址遗迹,建立纪念馆,人们无数次地追忆这些过往,铭记历史,首义之城也在传承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党员徐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同时更应该以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