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开展教师下企业暑期锻炼实践活动分享会

作者:杨鑫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号召,引导和鼓励中青年教师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掌握最新行业企业的岗位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生化系6名教师参加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10月28日中午,生化系在工程二号楼3楼教师教学发展室举办了教师下企业暑期锻炼实践活动分享会。其中5位老师汇报分享了其暑期企业实践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此次实践活动分享会邀请到了副院长黄华,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和钱雯老师,生化系全体教师。

暑假期间,生化系老师们分别赴湖北半山鹿酒业有限公司、武汉市邦德路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湖北楚宫御酒业有限公司、湖北锦明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进行挂职锻炼。6位老师在挂职锻炼期间,珍惜锻炼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勇于实践,无论在实践技能、思维方式,还是在知识视野、教科研能力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分享会上,郭高丽、仝芳、谢爱娣、万俊、张婷等5位教师,从企业概况、实践内容和实践体会等方面展开了汇报,讲述了他们在锻炼过程中的所思所得,总结出更贴合企业用人需求、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设计。

听完汇报后,系主任屈廷啟总结到,希望大家把挂职期间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进一步做好教学大纲的编写、教学案例设计,改革教学方法;同时表示将进一步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尽最大努力地利用好挂职锻炼期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

最后,副院长黄华对生化系教师下企业工作提出自己的期望与要求。他希望教师们能统一思想,积极服务学院转型发展,将人才培养与老师转型相结合;理论结合实践,强化技能,通过所思所学服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深入企业,振兴当地经济。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