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子在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阳飞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近日,在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我院生化工程系学生胡艳玲、雷诗涵、何建新、罗仕洋、刘诗泳所在团队参赛项目《响应面法优化大曲发酵桑叶茶品质及机制研究》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决赛一等奖,该项目由屈廷啓、阳飞老师负责指导,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大型聚集性活动。因此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决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由各省自行开展。委员会将根据各省参赛有效队伍总数,分配相应比例的全国一、二、三等奖名额。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承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暨湖北省赛区决赛),省赛组委会讨论,将国赛决赛与湖北省赛区决赛合并为一赛,于2020年11月7日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此次活动将首次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决赛选手有10分钟时间进行陈述,最后有评委提问与线上答辩5分钟,经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网评后入围决赛。在准备竞赛时,团队成员认真制作PPT课件,模拟答辩现场及提问,并受到黄东斌、谢爱娣、张婷和仝芳等老师的悉心指导。终于,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不断完善,取得历史性突破,最终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决赛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全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与思维方式,同时也展示出了我院在生物实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