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走访新华扬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谢爱娣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月20日,生化工程系系主任屈廷啟带领生工教研室教师及20级生工班的学生来到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生物城高农生物园区的酶制剂生产基地,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暨学生认识实习。

新华扬是应用现代生物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酶制剂、微生态制剂产品并向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环保”系统解诀方案的生物科技企业。自2000年成立以来,凭借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该公司已成为我国领先的生物酶制剂及微生态制剂专业服务商,曾被评为“全国酶制剂行业十强企业”,荣获“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创新贡献奖”,酶制剂产品先后获评“湖北省著名 商标”“武汉市著名商标”“ 湖北名牌产品"等称号。公司产品和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并已出口至欧盟、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巴西以及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8月我院与新华扬联合建设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华扬生物实习实训教学基地。经过长期良好合作,双方在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生化系制定了校企定期交流、走访制度, 做到交流经常化、深入化。如学校要经常派人走访相关行业、企业征询建议, 收集企业对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师资结构、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意见,讨论解决校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增进校企之间的感情。此次走访新华扬就是常态化校企交流的一环。新华扬选派副总经理王大春、厂长袁志超、车间主任夏威为学生们开展生产一线现场教学,把课堂搬到生产现场,加强学生们的专业认识,提高专业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生工教研室的老师们与企业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今后校企合作的方向,并为王大春颁发客座教授续聘聘书。

生化系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学院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助力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