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杨鑫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集体,生化系结合学院工作要求于10月25日下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以加强课部教师队伍建设。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詹堃主持。

活动伊始,系办主任杨鑫传达了学院教师工作部关于10月份师德师风专题活动的会议精神及相关安排,指出我们要践行“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郭高丽带领系部教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建党精神;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先进事迹; “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等内容。

活动最后,詹堃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打造中华民族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师德师风关乎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书育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更关系到教育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师德师风不正势必会损害教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给教育事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务必下大力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规范师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这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期盼、新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也是新时代的新任务。

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神圣的社会责任,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不能仅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上大有作为。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