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工程系师生走进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谢爱娣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学院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生化工程系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谢爱娣、仝芳老师带领19gb生工1班的同学们赴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AtaGenix)是法国ProteoGenix公司的合作伙伴,公司联合ProteoGenix及IGBMC (法国遗传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的技术力量,致力于高端生物科研试剂的研发与生产,专注于重组蛋白和抗体产品的开发和定制服务。市场主要面向亚(日本,新加坡)欧各大科研院所、制药公司和诊断试剂企业并与他们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和服务销往全球。

首先,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亮、副总经理万定一陪同调研队参观了公司研发生产区,深入了解公司研发生产现状。万总介绍,作为一家专注于技术开发的研究型高科技企业,普健生物具有完善高效的五大蛋白表达系统:大肠杆菌表达系统、枯草芽孢杆菌表达系统、毕赤及酿酒酵母表达系统、昆虫杆状病毒表达系统、哺乳动物细胞(HEK293及CHO)表达系统。公司针对科研客户,提供蛋白过表达慢病毒包装、分子构建-蛋白表达纯化-结构解析和抗体重组表达等服务;针对制药企业,公司可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HO-K1改造细胞系提供蛋白及抗体药物研发生产服务;在抗体方面,公司团队技术成熟、经验丰富,可以为客户提供小鼠、大鼠和兔等多种动物来源的多克隆抗血清制备服务;还可以提供针对鼠源单克隆抗体应用(ELISA、Sandwich、IHC、WB、IF、FC)的保证型定制服务;也可以提供基于噬菌体展示文库构建的全人源抗体筛选和制备及兔源单单抗的定制服务。

随后,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校企座谈会,并签订了实习和就业协议。

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踊跃提问,企业高管有问必答,他们的回答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赢得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阵阵掌声。万总从企业角度解读企业用人要求、面试目的,解答学生简历制作的疑问,分享自己职场经验,告诫同学们端正就业观,学习职业礼仪,提升职业素养,在工作中积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经验,他说,高考只是一个人生马拉松比赛的打卡点,只有持续努力学习,才能赢得后半程的胜利。大学生要勇于尝试,勇于拼搏,不能胆怯。鲁总介绍了公司的工资、福利待遇,职业发展前景、职业晋升通道等,在与同学们交流时,强调对工作的兴趣非常重要,有兴趣,工作才有拼劲,并且乐在其中。学习不限于学校,企业也是非常好的学校。知识不断在更新,要不断学习,把知识转化为技能,转化成产品,造福社会。鲁总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公司实习和就业。

作为准毕业生的19gb生工1班的同学郭玲、董志豪、龚金华都说,此次访企受益匪浅,不但明确了就业方向,理清了就业步骤,还收获了简历制作方法,并且非常看好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能到该公司实习就业。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回校要积极优化简历制作,应对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黄金季!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