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鑫 时间:2020-07-04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9点,生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副院长黄华,生化工程系及团委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相聚线上参加本次生活会. 本次会议由生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高丽主持,围绕突出战“疫”为主题,生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和教工支部书记为教职工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支部成员结合疫情防控亲身经历,讲好身边的战疫故事并开展讨论。

会议伊始,生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詹堃以“让我们铭记那些爱与勇敢”为主题讲述微党课,战“疫”路上的平凡行动是抗“疫”的初始线和出发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释放正能量,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郭高丽讲述以关于新冠肺炎战“疫”的思考为专题的微党课。围绕“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等三个方面开展演讲.

在交流环节中,生化系谢爱娣老师发言中表示感动于抗疫英雄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英勇无畏,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只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响应学院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上好每一节网课。团委张婷婷老师谈到作为从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全过程,在实践探索中,创建了“五个一工程”。随后全体教职工党员纷纷对疫情期间心路历程、感悟感想与反思并结合疫情期间,亲身经历、志愿服务、教学困难、工作创新及心理历程进行了深度交流。

最后黄华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在抗疫中也有很多感人的片段,其中分四个阶段,一是校园平安,学院的主要领导带头值班,为疫情期间平安起到重要作用。二是线上教学,将现代教学技术与传统教学内容相结合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实践。三是广大干部和老师参与抗疫一线。系部老师们积极申请下沉湖工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为抗疫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为复工复学和毕业生离校的准备工作。生化系全员参与,全过程服务,全方位育人,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大爱,圆满的完成了毕业生离校工作。最后谈到抗疫中遇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指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斗争过程当中,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党是一个光荣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而且我们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主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之下必将全面战胜疫情。党员同志争当先锋,敢于奉献,在学院的抗疫斗争中,身边的很多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艰险,他们就冲到哪里,可以看到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