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廉政文化”生化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廉政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詹堃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全系老师筑牢“红线”“底线”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9月30日,生化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廉政文化”主题朗诵比赛,通过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让廉政文化浸润党员干部的心灵,吹响清廉之风,全系老师和党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在支部书记郭高丽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共同朗诵诗歌《清风廉洁颂》。“我们是教育工作者,用粉笔为和谐的社会提供了支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我们始终记得;人民教育为人民,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豪迈承诺。”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该系党员干部廉洁从业,为民服务的心声,展现出生化系党总支在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决心。

接着谢爱娣老师进行廉诗《石灰吟》的分享,向大家阐释诗中蕴含的砥廉哲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明代忠臣于谦“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尚精神,弘扬传递向善向上、廉洁从业、廉洁修身的理念。

“廉洁奉公是共产党取胜之道;大公无私是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纪检委员仝芳朗诵《为廉洁放歌》,号召党员干部把“廉洁奉公”记在心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党为人民工作。

生化系教师们分别声情并茂的诵读了《廉洁颂》《荣耻在我心》《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廉洁之歌》等经典诗歌。朗读者深情的朗诵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彰显了教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们自我约束、严以律己、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党总支书记詹堃发言指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带头树立高标准、守住纪律红线,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到两袖清风工程人,一身正气育英才。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廉政文化”诵读活动是我系“全面从严治廉”文化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我系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崇廉、思廉、践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