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持续加强清廉教育 协助教师队伍系好“第一粒扣子”——生化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詹堃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9日,生化系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系总支纪检委员仝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教工支部书记郭高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十条禁令》等,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五要”:一要深刻理解党章对党员特别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依法行政,廉洁从教,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教师;三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思路,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四要以身立教,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在各个方面率先垂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影响学生;五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指导的廉政小戏专场《明心正道看镜鉴》,《特别考试》《天网》《正名》《审牛》《昨日重来》,5出小戏汇成大戏,全体教师党员共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5个不同剧种讲述5个不同的小故事,取材于真实案例的戏曲创作发人深省,警醒党员干部以及教师要时刻守纪律,不要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

本次学习,有效地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增强自我约束力,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