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黄华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生化系联合土木系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郭高丽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生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土木教工党支部召开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支部主题党日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副院长黄华给两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务实的党课,会议由生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高丽主持。

活动伊始,黄华分享了他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点滴、在自己分管部门及院系的工作中所做的实事,并结合自己半年来多次下沉课堂听课的感受,给一线教师们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方式、双师型教师的必要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教师们要细化举措,狠抓课堂,确保教学目标任务落实,同时要强化目标管理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解决教学的薄弱环节,达到创良争优的目的;他还再三强调,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能触碰红线,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发展氛围。黄院长倡议老师们多沟通交流,多沉入其他老师的课堂进行观摩,取长补短,提升课堂的的吸引力与教师自身的魅力。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学院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要切实的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五育并举等措施渗入到日常教学过程中去,加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切实培育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合格人才。

在其后的讨论环节中,团委书记余愿老师讲到:“团委部门紧跟习总书记的指导思想,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学院的总体部署,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整合各方面资源,在推动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几年,我们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后我们将继续肩负起学院赋予的重任,组织好学院师生勇闯创新‘无人区’”。

最后,郭高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将铿锵有力的誓词、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融入血脉,并倡议老师们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