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三年制专科)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好,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建筑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法规、懂得一定的经济理论与法律知识,能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培养计划围绕“能管理、会施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培养学生掌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受到施工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工程概预算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房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AUTO CAD、土木工程测量、建筑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工程合同法律制度、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概预算、建设监理、建设项目评估、职业核心能力系列课程等。

主要实践环节:建筑结构课程设计、测量实习、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工程经济学课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论文、生产实习、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工程概预算课程设计、房地产综合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领域: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领域、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