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道路、桥梁工程的设计理论、计算方法、施工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在道路、桥梁工程施工有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设计、管理及监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多样化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掌握土木工程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专业实验、检测、设计技术以及施工等方面基本知识与基本能力的训练,突出道路与桥梁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的能力培养。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建设法规、建设监理、建设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路桥工程施工、土木工程制图、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工程地质、钢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工程概预算、水力学、城市道路设计、职业核心能力系列课程等。

主要实践环节: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工程地质实习、专业课程设计(论文)、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领域:工程建设投资与管理部门,机关及工矿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建筑、市政工程设计院,建筑、公路、桥梁、隧道与地下建筑等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部门,房地产公司,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