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四人志同道合同时实现“考研梦”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郑舒玲 何奇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近日,全国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我院同住西苑11-325室的单伟杰、曾景、,聂文超、吴楚峰4位男生全部顺利考上研究生。其中单伟杰、曾景义、吴楚峰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聂文超被江苏科技大学录取。

四人都是我院土木工程系15gb土木1班的学生,据了解,四人同时在就业与考研中选择了考研,是因为四人觉得考研不仅仅是收获了那一份录取通知单,更收获了一份成长。“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我们,而不是让我们可以看到世界,我们选择了考研。”

聂文超:退伍不褪色,实现考研梦

聂文超,大学四年期间,获得了单项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尤其是英语成绩还十分的突出。这次的考研,他选择的也是土木工程专业。据了解,聂文超已退役两年多,但他自己说,军人即使退伍了,有朝一日,国家招,我必回,退伍不褪色。大学生退伍士兵的考研政策十分好,这也是让他萌发考研想法的原因之一,在后面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得知,聂文超填的第一志愿没有录取自己,选择了调剂,电话从省内打到省外,最终收到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复试通知,然而在去江苏的火车上,得知对手的英语成绩比自己要优秀很多,但是自己依然没有放弃,最后以专业课优异的结果,被江苏科技大学录取了。

曾景义:现实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曾景义的简历和大多毕业数毕业生一样,没有过多的奖项荣誉,他不是学霸的范例,却成为了别人眼中佩服的考研达人,在“平凡”中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之路。据了解,曾景义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家庭情况的特殊,培养了他自食其力的能力。大学四年的生活费都是通过自己兼职家教赚取,这也成为他坚定考研的一个契机。他回忆道,大三暑假参加一个教育机构的面试时,由于自己学历的原因,面试官遗憾的通知他暂时不能为初高中培训,将他安排于小学岗位,并向他提出了考研的建议。他谈到,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颇深,也坚定了他考研的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和强大。并不是十分出彩的简历,依旧掩盖不了金子的光芒,曾景义最终拿到湖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单伟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单伟杰,大学四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荣誉,对于考研这件事情,家人十分支持。父亲因病去世后,和母亲一起生活的他,比一般人更加懂事和成熟。他希望可以通过考研改变自己,看一看更广阔的天空。他谈到,每天保持规律的去完成制定好的计划,在良好的氛围里被鼓励,这段时间感觉自己仿佛脱胎换骨。“考研的日子是很难熬的,最重要的还是心态,现在回头想想,那段自己为之努力奋斗的时光真的是美好的让人难以忘怀,我从来不曾后悔选择考研,也不曾想过中途放弃。一旦选择了就坚持走下去,即使前面的道路充满了未知,宁愿当第一个摸黑过河的人,也不当考研人群里的‘炮灰’。”

武楚峰:以父母为榜样,坚定考研路

武楚峰出自书香世家,他的父亲是名校硕士毕业。从小耳熏目染,对知识充满了无限的渴望与追求。他说,为了安心备考,寝室四人暑假都没有回家,在学校安心复习备考,四个人互相监督和学习,一起放松,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考研,那段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的日子,大概是这辈子影响最为深刻的事情吧。早起占位,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哪怕有一丝想要出去玩的想法,都觉得是有负罪感的。很快就从心底消失了。

对于即将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四人也有一些建议想要传授。他们表示,要趁早选目标学校。不要半途更改,要一鼓作气,坚持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其次就是心态很重要,保证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在一个愉悦放松的状态,劳逸结合。合理分配时间,不受他人的影响。最后重要的一点就是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与自己一起复习,相互鼓励和进步,忍得了过程的艰苦,才能完成人生的逆袭。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