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举行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经验交流会

作者:土木系 吴京戎 时间:2015-09-11 点击数:

 

    99日下午,土木系在工二C-408举办了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经验交流会。院长曹刚,副院长金勇出席会议,院办主任黄华,人力资源部长王雅妮以及土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陈升平主持。

为了响应学院提出的促进教学改革模式,提高校企之间的合作的倡议,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今年暑期土木系系选派了3位教师到企业锻炼,分别是王文利、占征杰和占清华。她们分别到武汉市建筑工程科学技术研究设计院,随州九易通路桥有限公司,三峡集团公司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部进行为期1-2个月的暑期实践锻炼。

三名老师代表在会上先后汇报了暑期锻炼的工作情况,并总结分享了暑期实践的心得体会。占征杰老师首先发言,她分享了在企业学到的BT模式,投融资模式、工程决算、工程变更等实际处理问题的方法。占清华老师介绍了乌东德水电站的基本情况和艰苦的条件,也对该工程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资料管理有很深的体会。王文利老师的报告简要精练,主要介绍了参与的设计项目、新的设计软件及方法。之后陈泽世老师也汇报了带学生到海波公司顶岗实习的情况。由于今年暑期安排了短学期实习,老师们都带领学生与社会各界有或多或少的接触,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课程,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最后,院长曹刚,副院长金勇充分肯定了对赴企业教师的实践收获,提出要将企业实践所得转化到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并对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培养计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更多的专业教师将定期到企业锻炼,并将学到的知识用于课堂教学。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